Resley

“雨霰疏疏经泼火。”

Resley/唐疏。
偶尔写点屁话,大部分时间自嗨。

【喻黄/黄少天生贺】Serve.

2015.08.10池绵绵婚贺.

勉强算是个黄少天生贺?

喻黄向.不知道是什么paro.

OOC有.OOC有.OOC有.

大概是甜甜甜甜甜甜甜甜吧。





  黄少天上班的公司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西餐厅。

  据他观察发现,公司里的很多职员都喜欢去那家西餐厅吃饭,而且大多是女性。每次回来时脸上还带着些未退去的红晕。

  是真的很好吃吧?

  黄少天摸摸鼻子这么想到。

  他决定找时间去吃吃看。



  这天他轮休,也没有什么事可做,在街上闲逛时不知怎么就晃到了公司附近的这家西餐厅门口。

  他抬眼一看,然后愣了愣,自己都疑惑为什么会走到这儿来。

  算了,来都来了,顺便就吃个午饭吧。黄少天看看手表,迈步走进餐厅。

  这餐厅环境不错啊。黄少天心里暗暗赞叹。

  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低头时甚至能看到自己的倒影。餐厅里没感受到明显的冷气但是也十分清凉。也许是老板选位和建筑师的功劳吧,从干净的落地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也没有那么刺眼和炎热了,打在人身上只有一种暖洋洋的懒散和惬意。一旁的假山和流水的哗哗声让人舒服的心都不自主沉静下来了。简单明了的室内设计使人觉得特别轻松自在。

  “您好,先生是来用餐的吗?”

  一旁的迎宾小姐看着走进来却站在门口发愣半天的黄少天,礼貌的问道。

  “啊...是的。”

  黄少天回过神来,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先生是一个人?请这边走。”小姐领着黄少天来到餐厅深处的一个安静的位置,最后微微一笑柔声道。

  “一会儿会有服务生来为您服务,还请先生不要着急。”

  “好...好的。”

  黄少天舌头有点打结。他莫名有点紧张,等着服务生来就跟排队等候面试似的。他痛心疾首的暗自唾骂。

  黄少天啊黄少天,不就是吃个饭么你紧张个什么劲,又不是见老板。

  “先生,您要看看菜单吗?”

  一个温柔好听的男声在他身旁响起。那声音温和平稳,让人感觉舒服而且没有一点疏离的感觉,带上点安抚性质,明朗清亮而又柔和的嗓音。

  “好的。”

  黄少天不知道为啥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他轻快的应了一声,抬头看向站在他身旁身着制服的侍者,然后又傻了。

  卧槽这个服务生怎么这么帅?

  白色的衬衫贴合的身体勾勒出优美的身体曲线,身材偏瘦却不瘦弱,衬衫的扣子全都合乎规矩的一颗颗扣好,领子乖巧的躺在白皙的颈脖旁。黑色的长裤包裹着笔直修长的双腿,递给他菜单的双手纤长而又骨节分明,袖口处的白色扣子被人规矩的扣好露出手腕。出于礼节而微微低下头,黄少天可以看见他睫毛的轻颤,薄薄的唇瓣自然的抿起,黑色的碎发安静的贴在脸侧。

  好看的要命。



  黄少天尴尬极了,二十多年的生涯中第一次看男人看到发愣。他像是慌忙掩盖什么似的赶紧接过对方手中的菜单,慌慌张张的随便点了几个菜。

  那人看了看,温和的嗓音里带上几分笑意,道。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能为您推荐一些菜吗,先生。”

  黄少天张张嘴,难不成不会点菜被别人发现了?好丢人啊.....。

  像是发现了黄少天的尴尬,侍者也不再询问,而是缓慢而又细致的介绍着餐厅里的菜品。从开胃菜到饭后甜点再到适合牛排的红酒,一个不漏。

  黄少天也放松了下来,认真的听着对方的介绍时不时点点头,最后在对方的推荐和自己的喜好结合下点好了菜。

  那人接过菜单,对黄少天笑了笑。

  “那么请在此稍作等候,先生。”

  黄少天点点头,在那人离开时快速而又隐秘的看了一眼他的胸牌。

  喻文州。

  黄少天把这个名字在心里翻腾了好久,最后甚至低低的念出声来。他觉得这个名字跟那个人真配,一样清爽干净又文质彬彬的感觉。

  这一餐黄少天吃的舒爽极了,他满足的抿了一口对方推荐的红酒,醇厚的红酒顺着食道流进胃里,太舒服了。

  喻文州在一旁站着,看着这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享受的样子,忍不住笑开。

  他无意间看到这个角落里的青年,看到他有些莫名的紧张,然后自己安抚似的嘴巴动的极快,最后稍稍放松了不少。喻文州觉得这人挺可爱啊,接过本来准备过去的服务生手上的菜单,自己过去了。

  事实也正如自己所料,这个小家伙可爱极了,他可能永远也看不到自己紧张时脸上不自主就浮起的潮红,额上和鼻尖上微微的薄汗。

  点菜时看得出来他似乎并不算了解西餐,但语速又极快的吐出几个菜名,喻文州写字有些慢,要不是他记性好,估计他得有点尴尬说先生不好意思您说的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记下来要不再来一遍吧。

  总之一句话。

  黄少天吃的开心,喻文州看的开心。



  当公司里的同事再谈论起那家餐厅时,黄少天也忍不住凑过去说了几句,然后他就看见那几个女同事有点尴尬的点头敷衍似的附和几声。

  黄少天讨了个没趣只好转过身继续工作。

  然后他听见身后的女同事好像隐隐约约的提到了“喻文州”这个名字。黄少天恍然,连他一个男人都觉得好看的人,那些女人能不喜欢吗?

  估计那些红晕也不是菜好吃而是人好看吧...。黄少天扯扯嘴角讪讪的想着。



  之后的时间,黄少天也经常去那家餐厅吃饭,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样,每次都是喻文州来接待,他们俩也慢慢的熟了起来,并且交换了手机号码。

  后来,黄少天慢慢慢慢察觉到自己对喻文州的感觉,他想了很久,彻夜难眠,最后得出结论。

  他黄少天喜欢上了一个男人,然后这个人,叫喻文州。

  然后,他那天夜里想到这个结论后惊的自己从床上弹起来,差点撞上天花板,接着怎么也睡不着了。最后,他想,算了,喜欢就喜欢上了呗。

  然后摸出手机,颤颤巍巍的点开那人的号码,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喔,内容通称,告白。



  到了第二天中午,黄少天也没收到对方的回信,他的心凉了半截。然后鼓起勇气去了餐厅。

  给他接待的,也不是喻文州,而是另一个漂亮的姑娘。

  他听见自己用有些干涩的嗓音问那个服务生,喻文州去哪儿了。那姑娘一愣,然后回答到,他辞职了。

  黄少天的心彻底凉了。

  他以为顶多那人不再接待他了,他俩不再见面了,不再有任何往来,但他没想到他居然就直接辞职了。被一个同性告白就这么难以让人接受吗?

  他肯定觉得我很恶心吧...肯定觉得我开始接触他就图谋不轨吧......。黄少天闷闷的想,眼睛有些发涩,鼻子有点发酸。

  可是..可是在碰到他之前我也以为我喜欢的是女孩子啊。

  恍恍惚惚的工作,平常多话活泼的黄少天无言的在公司里待了一个下午,然后继续恍惚的收拾东西回家。

  他走进楼道,一步一步的爬上楼梯,拼命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到了楼层,他摸出钥匙,朦朦胧胧的看见自家门前好像有一个人。

  身材高挑,身形熟悉。

  黄少天傻了。

  不是吧?这么讨厌他?都找上门来了?他是不是要被打了....?

  那人听到动静回头,看到黄少天现在楼梯口呆愣愣的看着他,他刚上前一步,就看见黄少天跟见了鬼似的后退。黄少天身后是楼梯,一个趔趄就要摔下去。

  喻文州觉得自己差点被吓出心脏病来,一个箭步冲上前拉住他,把他搂在怀里。

  黄少天愣愣的被喻文州搂住,脸埋在他胸口处,他听见喻文州心脏的跳动声。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自己闷声说。

  “你...你不觉得我恶心吗?”

  喻文州也一愣,好笑似的回问他。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因为你都辞职了啊......肯定是觉得我很恶心不想再见到我才........”

  “笨蛋。”

  黄少天感觉环在他腰侧的手微微收紧了些。



  “辞职了回来,专门为你服务啊。”

                                                         End.

——————————————————————

无关紧要的废话:

  中间如果要写两个人相处的话还可以写蛮长的..然而我懒。

  而且这是在昨天撸出来的,要写肯定写不完。

  剧情啊结局啊都是边写边想的,如果有bug也别在意了。

  顺便也别在意喻文州咋知道黄少天家在哪儿的,你就当他听见黄少天同事说话,然后问到的呗。

  唔..第一次写喻黄,全职我也没看完,OOC肯定有。我就这么一写,你们就这么一看。

  主要还是给池绵绵的婚贺,顺带x上黄少天的生日。毕竟她专门选了同一天。

  其实我最近没什么文力来着..懒癌发作加上天气热的要死啥也不想写....拖了一堆东西没写我......。

  好啦,也不扯着这些七七八八的了。

  祝池绵绵和池明南新婚快乐,希望你们能一直走下去。岁月绵爱。

  还有祝可爱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Resley.

评论
热度 ( 10 )

© Resley | Powered by LOFTER